cccreamyer

瞎写写,自娱自乐

糖锡 Sober 5

Chapter 5



  郑号锡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。

  在漆黑中摸索着摁下开关,金南俊看来是有事出门了。郑号锡拖着疲惫的身体坐到写字桌前,从如小山般高的书堆里抽出压在最下面的一本,翻到贴了标签的那页,拿出本子做整理。写了一会他觉得思绪混乱,胸口堵着一股气,怎么调整状态都无法集中。他站起来穿好衣服打算找朴智旻练舞,走到门口的时候又折回来,发条消息说自己身体不适就不去了。他靠在门口想了会,索性翻身上床,掏出口袋里的手机。

  消息界面依旧停留在那句话。

  [你回宿舍了吗?]

  时间显示下午13点整,消息来自闵玧其。

  郑号锡看着渐渐变暗的屏幕,伸手点亮,看着又变暗,再点,变暗点亮……

  回什么好呢?

  是闵玧其特意开的房吧?昨天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呢?不会有什么冒犯的地方吧?可恶,什么都想不起,果然喝酒误事啊。郑号锡拿过枕头盖住自己的脑袋,两脚胡乱地在空中晃着,金南俊推门进来正好看到这一幕。

  “哥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  “啊。额,就刚才。”

  “哥,你昨天真是吓到我了。”郑号锡翻过身,直起身体坐在床上,怀里抱着枕头,两脚垂下搁在楼梯上。

  “哦,我怎么了。”他表现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,眼神却不敢直视金南俊到处乱瞟。

  金南俊把昨天在酒吧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郑号锡,后者听的时候满脸不可置信,一脸这是我吗的表情。

  “总之哥你昨天真的,真的大发啊。”

  “啊,我以后该怎么办啊?金硕珍学长不会找我茬吧?呜呜呜……”金南俊翻了一个白眼,一把抢过垫在郑号锡脸下的枕头,拍拍他的身体示意他不要假哭了,演技太拙劣了。

  “硕珍哥我和他解释过了。说你喝醉了,神志不清。不过,玧其哥脸色不太好呢。也是你太不给玧其哥面子了吧,人家好心帮你挡酒了,多难得的机会你居然拒绝了。哎真是,以后还是少接触吧,免得又碰上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
  郑号锡整个人蜷成一团靠着墙角抱着枕头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  “可你昨天怎么没送我回寝室啊?”

  “啊,我和硕珍哥说完话转头找你,你就不见了。说起来,你昨天在哪里过夜的?”

  郑号锡没有回答他。

  他身体向后倒在床上,拿起躺在不远处的手机,划开锁屏,思索了一会开始摁键盘。

  [玧其哥,我已经回宿舍了。谢谢你昨天特意送我去酒店过夜。真的是给你添了很多麻烦,不好意思。还有你放在床头柜的醒酒药和面包我都有吃,真的很感谢你。]他瞥到放在床头折叠整齐的西装又加上,[衣服我洗好还给你的。谢谢你,真的是帮了我很多(笑脸)。]他想了想会不会太亲昵,把笑脸删去,点击发送。

  开始漫长的等待对方回消息。一看到指示灯闪烁,他就快速地划开手机,随后失望地发现只是垃圾广告。渐渐地他觉得睡意袭来的,上下眼皮开始打架,他赶紧眨眼睛,努力瞪大。终于消息框里出现了红色的1。他瞬间清醒了。

  [不好意思,前面有事,回晚了。你到了就好。我们之间不用这么客气啊,你也帮过我忙啊。衣服不用洗了也不用还给我,太麻烦了。不介意的话就当作是给你的礼物吧(笑脸)。]

  [啊,这怎么好意思呢。这个太贵重了,我不能收下啊。我还是洗好还给你吧。]

  [你要坚持,我也不介意。可我要苦恼该选什么重新送给你当礼物了呢。(笑脸)(笑脸)]

  [啊,真的不用。不急的话我过几天让南俊带给你?就你们学生会开会的时候。]

  [可以。]

  郑号锡悬在心里的石头砰的一声落下,浑身轻松,他哼着小曲从床上下来。摊开本子继续整理,一切都变得顺畅。他从书堆里抬起头望向窗外,黑寂的夜,闪烁的星光,就这样也挺好的。

 

  日历上的数字一个又一个被打上叉,离舞蹈比赛越来越近了。图书馆、练舞室、宿舍,三点一线,每日循环。郑号锡偶尔也会去便利店打工,同事的态度也缓和了许多,老板对他很是亲切,即使他三番两次的请假。这是他以前不敢想象的。忙碌的他也没多余的时间去思考转变的原因。

  功夫不负有心人,他和朴智旻两个人取得大赛的第一名。一些工作室甚至向他抛出橄榄枝,邀请他参加各式的活动,因而他也挣了些外快。学生会得知消息后决定为他们两个人举办一个庆祝会,许是上次的事件留下后遗症,郑号锡推脱自己身体不适就不参与了。因为他的缺席,朴智旻就不得不去参加了,用着不能再缺一个主人公的理由强制要求,有些人甚至还“威胁”他。搞得朴智旻哭笑不得跑来找郑号锡哭诉,这不是强人所难嘛。郑号锡郑重地拍着朴智旻的肩旁对他说道,这可能只是他们自己想办趴的理由吧,满足他们愿望的好人由你来做吧。说完潇洒地离去,只留下朴智旻一个人孤独地站在风中。

  聚会的那天,郑号锡十分空闲。整日躺在宿舍里除了中午拿外卖的时候下了个楼。晚上他觉得再这样下去身体要变得僵硬了,于是决定出去转一圈。

  他喜滋滋地拎着东西从教超里出来往寝室走。今天运气不错,在饭点居然抢到了在学生之间疯狂流传的网红汉堡。之前空间都被别人疯狂刷屏,如今自己也可以晒一波了。他不禁甩了下袋子,结果听到一阵低呼声。他吓了一跳,转过身发现是一个女生。他赶忙道歉,对上目光时愣了下,是之前聚会上的女生。

  尴尬的气氛很快就被打破,女生朝他笑了一下,然后和他打招呼。

  “号锡哥,你不记得我了?我们之前聚会碰过面的呀。哎呀,瞧我这破脑袋。我还没自我介绍呢。我叫方阿米。”

  郑号锡看着女生自顾自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堆,点点头。这种情况他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。

  “号锡哥,你怎么不参加聚会呢?”

  “额,我身体有点不舒服。”

  “那你好好休息啊。我不打扰你了,拜拜。”

  “拜拜。”

  郑号锡走出两步后又叫住了方阿米。“等下。问你个问题。可能有点突兀。额,嗯……你是在跟闵玧其学长谈恋爱吗?”

  对方像是受巨大的惊吓,嘴巴张着呆呆地望着他,然后蹲在地上开始狂笑。

  “怎么可能啊,就他那样的人。你放心好了,我不会的。”她拍拍自己的胸部做保证,然后朝他挥挥手走了。“号锡哥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啊。”

  果然是自己想多了……

  郑号锡拎着东西慢慢地朝宿舍楼挪,脑海里还在思考着刚才的对话。他突然停下。

  闵玧其倚在楼前的一棵大树上。泛着暖橘色的灯光透过稀疏的树叶落在他的脸上,映出分明的轮廓。他两手插在呢绒大衣的口袋,厚厚的围巾裹住他的脖颈,盖住他下半张脸。他打量着穿梭在楼宇之间的人群,最后目光定在走来的郑号锡。

  郑号锡最后还是选择走上前和他打招呼。

  “玧其哥,怎么没去参加聚会呢?”

  “有事。”

  “哦,那我不打扰你了。我走啦。”郑号锡朝他晃晃手里的袋子,往楼里走。突然衣袖被一只手拽住,他停下。转过头,对上了是波澜不惊深邃的眼眸。

  “额,有什么事吗?”郑号锡的声音微微颤抖,他紧张得咽了下口水。

  “你是真的不懂吗?”闵玧其把郑号锡拉到角落里,抵在墙上,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  “你,你指哪方面的事?我,我不懂……”

  “我问你,这段时间为什么在路上看见我也不和我打招呼?”

  “我,我没注意。”

  “那好,那你为什么不回我消息?”

  “我,我太忙了。你也知道的,我有个比赛?”郑号锡心虚地不敢直视闵玧其,他眼神到处乱瞟,两手无意识紧紧地交叉在一起。

  闵玧其低下头,轻声地笑了。他抬起头看着郑号锡,郑重地说道。

  “郑号锡,”

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“所以,”

  “不要再去便利店打工了。”

 

 

  不要欺骗我,更不要骗你自己,坦然点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